close

  為了慶祝網誌開幕後的第一篇文章,就拿《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來當作開場吧!

首先,必須先聲明由於小弟並不是專業影評,且才疏學淺、用字粗鄙、文筆又差,

所以如果是抱著要觀看圖文並茂影評的朋友們,可能要讓各位失望了,可以拿起您的滑鼠轉台→

 

其實追求『首映』對在下來說實在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吸引力,因為首映對我來說有太多的壞處了,

一、由於個性略顯孤僻,對於需要人擠人的行為及活動沒有太多好感,例如擠大眾運輸系統、擠跨年...等,

  所以要人擠人的去搶票看首映真的是想到就懶 (好像有網路訂票...)

二、還沒想到第二項是啥,不過第一項就可以代表所謂太多的壞處了。

雖說「早買早享受」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偏好「晚買享折扣」,

但是今天的我難道是自打嘴巴跑去跟人家擠首映嗎?

當然不是啦,我還是很有我自己的原則的,

今天主要是因為老婆跟我都在家沒事情做,打開網頁就看到大大的《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今日上映,

所以就選在大家都還沒下班的下午,找了離家最近的小小戲院,享受著自以為首映的首映會!

 

雖說是非假日的下午三點多的場次,整個廳還是有七、八成的觀眾,可見多少人搶著想要目睹這部大作,

不過廢話好像說得太多了,趕緊切入主題以免有「歹戲拖棚」的感覺,(已經有感)

至於電影的內容部分,聽我說還不如聽專業的說,在網路上應該已經至少有十幾篇以上的相關說明,輪不到在下,

所以就只能夠來說說自己的看完這部電影時的感受吧!

但是因為是隨便說說,所以有時候不小心就會該說的都沒說,不該說的劇情卻說了,

那就只能請大家見諒囉!

 

以一部賣座電影的基本優勢來說,

如:大牌的明星、動人的劇情、華麗的特效、壯闊的場景、拼命的宣傳還有賣座的前一集等,

《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幾乎」都已經具備了,我說的是「幾乎」喔!

說實在的我們實在很難要求一部集結眾家英雄的特效動作片,還要能夠有感動人內心深處的劇情,

能夠把這些英雄串起來共同打怪就已經不容易了,應該沒辦法在裡面弄個斷背山之類的,

雖然編劇仍然是很努力地想要弄一些家庭溫暖或是類似史瑞克的情節在裡面,不過重點還是打鬥,

所以,影片的就會著墨於各式各樣的打鬥畫面,其實會讓我有一種好像怎麼打都打不完的錯覺,

感覺很像是在看拳擊賽,雙方選手大亂鬥→喝水休息→繼續大亂鬥→換個地方休息喝水這樣的一個循環,

至於說到底是誰「那~麼~厲~害~」,讓那麼多英雄圍毆還可以「含扣」的,

這就只能引用某某古人說過的話「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啊」以及「自作孽不可活」,

然後全劇就在「團結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聲中,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不過為了呈現出不完美的淒涼美感,編劇還是讓其中的某個角色掛點了,

而這個劇情的內容,在我們於放映廳外等待進場的時候,就已經被坐在右手邊的幾個男的破哽了,

讓人有一種很靠北邊走的感覺,但是這樣的感覺卻延續到放映的過程,

在影片開始放映後,在我右手邊不知道是男還女的觀眾,手機還拿出來放在腿上滑阿滑,

心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沒水準的,不過想想算了我大人不計小人過,還是專心看電影重要,

但是沒想到前面那個觀眾似乎是個高個子,看看其他人大約都是在椅背上露出三分之一個頭左右,

我前面那個人卻是露出整個頭還看到一點脖子,其實我也不是說長的高的人不能去看電影的意思,

只是對我來說的確造成了不小的困擾,因為我看到的電影的狀況大概如下圖所述:

復仇者的頭.jpg

所以對於影片的對話,大部分都要靠自己去分析前後句子的關聯性,然後自己去臆測,

把自己搞得跟電影字幕翻譯一樣,真的看得有點累...

甚至讓自己有種以後去看電影買前三排好了的想(好買又不會被擋到)

不知道有沒有座位高度落差較大的劇院,好像比較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G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